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关村论坛 > 中关村论坛专访

申银万国冯国荣:创业板的发展不会影响主板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009年11月12日20:52

  2009中关村论坛11月12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召开。此次会议重点关注经济、环境、能源等世界热点难点话题,探讨如何用科技创新改善人类生活与促进社会发展。会场上,搜狐财经专访了申银万国总裁、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冯国荣。

  搜狐财经:创业板开市虽只有短短一周多时间,但已经经历了起起伏伏,在您看来,创业板是不是会有些风险?

  冯国荣:创业板的涨涨跌跌是很正常的,我们要看到它未来的发展前景,要看到中国证监会是审时度势、统筹兼顾,这个安排是很稳健的。创业板是中国证券行业一个很大的突破,管理层接下去还会推出一系列的金融工具。

  搜狐财经:那您觉得创业板中还有哪些地方需要进一步改进?

  冯国荣:还是要按照审慎性原则,加强投资者的教育、加强制度建设。本质上讲,要提升我们上市企业的素质,要从长远看它的发展阶段。

  搜狐财经:从开市这段时间来看,创业板有没给主板市场带来些什么影响?

  冯国荣:根据我们申银万国研究所的研究报告,创业板的发展不会影响主板市场。这个观点是在我们申银万国和社会科学院的举行论坛里面公布的。而且这个论坛,尚福林主席也参加了,尚福林主席就是在这个论坛上宣布了创业板的开板。

  参考海外市场创业板推出前后,及国内中小板市场推出前后对主板市场的影响,我们发现主板交易量并没有因创业板推出而出现萎缩,创业板没有对资金分流。

  搜狐财经:那目前创业板的这种动荡,会持续多久呢?厉以宁教授近日表示,创业板大体要经历三个阶段:冲动期、动荡期、成熟期,您预测,中国创业板会什么时候到达成熟期?

  冯国荣:我赞成厉以宁教授的观点。不过,他是根据国际创业板的发展趋势、轨迹做出的这种判断,这是直观的研究,但中国的创业板是不是会按照他的直观判断来发展还有待于检验。中国有中国自身的特点,这个特点会使中国创业板产生与全球创业板不同的发展路径,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搜狐财经:谢谢!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祝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