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通胀预期增强 重点关注农业板块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3日10:13
  大盘自11月初开始强劲反弹,在本周遭遇3200点关口压力之后近两个交易日展开震荡整理。从技术面来看,3200点恰好是7月下旬和8月上旬大盘小双头形态的颈线位,作为年内高点区域,上档积累了较多的被套盘,压力不容忽视。

  在上证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调,距离前期高点还有10%的空间之时,中小板指数却先于两市大盘创出年内新高,深综指也逼近了今年的高点,期间虽然有过冲高回落,但收盘却连续10天上涨。这充分说明目前市场热点集中在各种题材股之上,大盘蓝筹股整体以稳定股指重心为主。

  从最近市场的表现来看也时如此,昨天大盘回调过程中,券商板块却异军突起奋力护盘,今天股指上攻3200点,银行、地产、石油石化和保险股却反手做空。其实从基本面来看,银行和保险板块估值偏低,中行建行交行、平安和人寿股价都比H股低,民生银行发行H股倍受追捧,传闻索罗斯计划大手入股,但A股却不为所动,这主要时因为市场资金对大盘股缺乏兴趣,每次大盘股启动,小盘股涨得更快,导致市场资金流向不平衡,今天S股和ST股活跃凸显目前市场题材炒作的氛围。

  预计在外围市场走强,国内经济好转等积极因素推动下,大盘震荡上扬的趋势将继续保持。但在市场热点尚未成功切换之前,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通货膨胀板块中的题材股。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在温和通胀条件下,煤炭、石油、有色等资源型行业,金融行业,农产品以及部分消费品行业将明显受益。

  考虑到临近年末的特殊时点,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农业板块。因为从历史规律来看,12月、1月、2月是农业政策出台的重要时期,改革开放30年间,中央阶段性承接着发布11个扶持“三农”改革的“一号文件”多数在这一时间段发布。最近席卷全国的寒潮提前到来引发对今冬明春主要农产品遭受霜冻灾害减产的担忧很可能引发农产品价格上涨。而从国际市场农产品期货的表现来看,由于美元贬值,国际农产品价格整体处于上升趋势之中。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农业板块的两类个股:一是价格弹性和价格较为敏感的子行业上市公司,如制糖业的南宁糖业贵糖股份,棉花种植的新农开发新赛股份,生产猪肉的新五丰顺鑫农业;二是间接受益于农产品价格上涨的种业公司,如登海种业隆平高科等。 (来源:世基投资)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