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中国银行国际研讨会 > 2009中国银行国际研讨会报道

AIG副总裁:现在退出经济刺激政策时机不成熟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3日10:53

  11月13日,2009年世界经济与中国:危机后的全球经济金融格局国际研讨会在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举行,搜狐财经现场直播!

  以下是搜狐财经魏喆在现场的提问:

  搜狐财经魏喆:想问一下Jacob Frenkel先生,刚才谈到了退出战略,我想现在经济复苏的程度是否已经到了开始考虑这种退出战略的时候?在实行经济刺激计划退出策略的时候可能会遭遇哪些风险?

  Jacob Frenkel:好象有若干个问题都是和我有关的,所以我想简单的来回答一下。

  首先关于退出战略的问题,实际上问题是,现在是不是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来退出,我觉得时间不好,但是我希望把你的问题改一下,你可以这么问,现在是否应该准备一个退出战略?我的回答“是的”。而且我们也看到,退出战略对联邦储备银行和财政政策的退出战略两者有区别,对于联邦储备而言有些注入的退出创造了一些非传统的流动性,被他们自己给吞掉了,因为他们没有注入新的资金,这个我不太担心。我担心的是,比方说财政政策方面的流动性,如果美国能够以一种可信任的方式来明确的表明他的退出战略,尽管美国可能布丽姬执行退出战略,但是会给美国在资本市场上更多的时间。让我做一个假设,联邦储备他的刺激预算比他应该起到的作用要小,因为我的判断是市场本身对到底谁能够在市场当中胜出有一些疑虑,因此这方面,如果美国表明了他的退出战略是什么,可能会使得市场的信心大增,应该讲清楚他的退出战略,让大家给他一些时间,不是立即来执行退出战略。

  Laura D'Andrea Tyson:我觉得这个问题有两种方式来理解,政策如何设计是反向,其中一个问题涉及到了财政政策,另外涉及到了金融市场的监管,有一个问题正在讨论当中,就美国而言,现在有些形势不太明朗。比方说在资本上有各种各样的需求,他们的设计应该是反周期的,这一点这些财政部讨论过,而且美国的国会也讨论过,任何财政和财务监管政策变化的时候必须考虑它的特点。现在大家正在认真的考虑,你要建立风险管理,有风险管理机构,我的同事和我认为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必须要开始不仅仅要重视产出和价格、通货膨胀,不仅要考虑到对实体经济,而且要考虑到对资产的通货膨胀,因为对我来讲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周期的变化。就财政政策而言,我希望看到美国要来认真的区别结构的赤字,随着时间推移,克服困难的时候应该是零赤字。作为美国,我不在意这种大规模的赤字出现,即使达到1%,也没有问题,这是合适的。我不希望看到的是2015年、2019年、2020年,如果到那个时候依然有5%的财政赤字,那个情况就不好了。如果政府现在有政策,需要制定一个计划,以便来克服赤字,如果是这种情况就能够更多的来克服周期的问题,能够让美国达到传统的发展。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