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索罗斯出手力捧中国地产银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13日14:29

   上周二,世界知名的投资大师巴菲特斥资约260亿美元收购铁路公司,扬言豪赌美国经济复苏,引来全球瞩目。本周,另一位大师索罗斯斥资2亿港元认购龙湖地产,1亿美元认购民生银行,虽然在数额上来看跟巴菲特相比可谓小巫见大巫,但大师的出手,被众多市场人士解读为索罗斯看好中国地产银行的后市表现。

  综合上海证券报报道

  本周连续认购中国股票

  10日,龙湖地产在伦敦站路演时,受到金融大鳄索罗斯的青睐,索罗斯基金下单2亿港元以无限价的方式认购龙湖地产。在认购龙湖地产之后,索罗斯又斥资1亿美元认购民生银行H股。其实,索罗斯一直关注着内地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在今年9月25日,作为首家在香港IPO上市的中国男装,利郎在港交所正式挂牌的消息也引起了他的关注,并前来认购了利郎股份。

  显然,索罗斯的这个动作,在业界引起了爆炸性的轰动,毕竟,在三年前,他曾看低中国经济,看错中国房地产的市场潜力。而此番不仅投资中国经济市场,更首先以房地产市场为其投资的豁口,这样的举措不得不令人震惊。但是惊叹之余不禁要考虑,是什么让索罗斯有了如此大的改变,是看好中国的经济抑或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潜力呢?还是其他?

  当然,经济危机袭来之时,中国经济迅速的脱离危机窘境,其实力已被世界普遍看好。尤其是房地产凭借利好政策在这次化解危机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而索罗斯在此次入资中国市场,并选择投资中国房地产是否也在暗示其对中国经济及房地产发展前景的认同。

  全力唱多中国经济

  索罗斯在今年多次唱多中国经济,在今年的一次演讲中他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将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中国会在世界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中国经济将会比我们所有人预期的还要更快地增长。”“在未来世界更多地会依靠中国的增长以及依靠中国对这种增长的管理。”

  这位有着深刻市场洞察力和预见力的传奇人物索罗斯唱多中国经济,认为中国将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引擎,而在国际金融秩序重建中,中国需要更多的发言权。他认为,中国经济将会比我们所有人预期的还要更快地增长,而中国经济的复苏速度也会比美国快。因此,在未来世界更多地会依靠中国的增长以及依靠中国对这种增长的管理。“中国和世界都有共同的一个目标,也就是我们看到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和平的崛起。”

  索罗斯曾公开表示,“未来10年,全球经济增长下降,中国经济会发挥积极的影响,经济增长会比大部分国家要快。现在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很好,比其他国家更容易复苏,中国确实有一些比较优势,拥有优质的资源刺激经济,中国政府有手段,有意志力,且认真地在刺激经济复苏。中国可以成为全球经济引擎,而且中国的崛起是和平的崛起。中国经济目前已经开始复苏,未来还将超出人们的预期快速增长。”并希望向中国人学习,并有所收获。我现在能确定的是,中国股市早就见底了,不可能再创新低!会不会近期投资中国?看机会吧,因为中国的投资限制比较多,所以操作起来有些难度,但我肯定会寻找恰当的时机。

  民生H股受海外资本大鳄追捧

  资本大鳄索罗斯似乎很少大笔投入中资银行,此番斥资1亿美元下单民生银行,市场人士认为,民生银行的民营性质是其区别于其他中资行获取钟情的主要原因之一。与索罗斯已斥资1亿美元认购民生银行H股相比,著名私募厚朴基金认购金额则高达10亿美元,出手更为阔绰。

  实际上,民生银行H股申购名单中的知名国际投资机构不少,其中还包括急不可待的美国老虎基金。据消息人士称,美国老虎基金还未等得及民生银行赴美路演,便已下了5000万美元的认购单。另外,英国西京投资目前已下单5000万美元,后期可能会增加到1亿美元。

  民生银行此次计划发行H股不超过38.20亿股(含超额配售4.89亿股)。如果以询价区间的上限价9.5港元发行,融资规模将高达363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320亿元。由此计算,仅厚朴基金一家,其资金可认购规模便占民生银行总融资规模的20%以上。不过,厚朴基金的最终认购量还要看民生银行H股的认购倍数。

  一港资机构代表指出,民生银行获追捧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中国向好的宏观经济;二是该行三季度业绩报告远超市场预期,海外市场对公司事业部制管理颇为认可;三是市场认可其9.5港元的上限价。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