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周评:沪综指本周小涨0.75% 消费类股引领升势

来源:全景网
2009年11月13日20:04
  全景网11月13日讯继上周创出三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后,本周A股市场在3200点整数关前窄幅振荡,最终深沪股指均在10月份强劲经济数据的指引下攀升至三个月收市新高。

  截至本周五,上证综指收市报3187.65点,全周上涨0.75%;深证成指收市报13264.40点,全周上涨2.13%.本周两市日均成交2584亿元,较上周2766亿元的水平萎缩逾半成。

  本周A股市场共有接近八成个股上涨,家电、医药、酿酒、商业百货等消费类股领涨大市,华帝股份海信电器均涨逾两成;但煤炭、石化、地产及银行股走弱,中国石化万科A、招商银行等均逾2%,煤炭股潞安环能更是重挫逾4%.

  周三公布的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主导本周A股市场表现。其中,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2%,增速明显高于9月份的15.5%,并远胜市场预期,刺激消费类股连续三日走强;不过,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仅为2530亿元,远低于9月份5167亿元的水平,对银行、地产等构成较大打击。

  而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央行本周三公布,中国10月份M1增速继续加快并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居民户存款再度大幅减少,意味着面向股市的“存款大搬家”正愈演愈烈,未来料将有助推动A股市场中长期走强。

  另一方面,中国央行周三发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首度提及,将结合国际资本流动和主要货币走势变化,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这反映了中国对近期国际上有关要求人民币升值压力的回应,意味着中国未来可能将允许人民币升值。

  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15日~18日访问中国,预期人民币升值问题将再次成为各方讨论的核心。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人民币汇率被“严重低估”。

  此外,据道琼斯通讯社周五引述一未具名分析师称,有传闻称政府可能要求上市公司回购注销B股,以达到A、B股合并的目的,这为已被边缘化的B股市场提供想像空间。去年,丽珠集团曾公告拟回购部分B股股份。

  受此激励,本周B股市场升势凌厉,并提振了A股投资者对人民币升值概念股的追捧。本周上证B股指数上涨14.04%,创近一年半以来的最大周涨幅;其中,共有超过八成B股全周涨逾一成,而建摩B长安B东电B特力B、双钱B锦旅B均涨逾两成。

  创业板市场本周也表现强劲,28只个股之中仅有乐普医疗安科生物网宿科技金亚科技下跌,宝德股份劲升逾两成,吉峰农机银江股份硅宝科技均涨逾一成。(全景网/陆泽洪)

  作者:陆泽洪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