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新闻

张伟超:将国际金融论坛打造成全球金融"达沃斯"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4日19:57

  搜狐财经讯 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年会的主题是“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500多位国内外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行业领先企业的领导人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共同秘书长、大使张伟超:

  就在本届年会召开前夕,在中国政府部门、联合国系统、相关国际组织和领导人的联合发起支持下,北京国际金融论坛(IFF)法人机构正式成立,由此成为国内继博鳌亚洲论坛之后的第二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际化论坛组织。北京国际金融论坛英文名INTERNATIONAL FINANCE FORUM,英文缩写IFF,简称国际金融论坛,创立于2003年10月,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全球年会,现在已成为全球金融领袖,政府高官、世界著名经济、金融学家风云聚会的全球性高端平台,是凝聚国际金融精英,促进全球金融交流、合作、发展的国际金融界顶级盛会。

  论坛致力于推进政府、国际金融界与企业的沟通、对话,推动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和全球经济复苏。每届年会都以深刻而富有前瞻性的主题,最顶级的演讲嘉宾和丰硕的讨论成果赢得了全球金融界的一致关注和认可。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论坛还将和联合国系统机构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携手30集团、欧洲50集团、新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等相关国际经济组织共同打造全球金融“达沃斯”。

  同时宣布正式成立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全球委员会,邀请各国际国内金融巨头和政要加盟。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现任主席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先生担任,理事长由原中国国务委员李贵鲜担任。

  经过六年的发展,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的影响日益深入,已成为国内外金融业界广泛接受的沟通、交流形式和合作平台。借助国际金融论坛的平台,可以在国际金融界发出更多中国的声音。

  下面我简要地将本届年会相关情况做一个通报。今天下午我们召开了高层峰会研讨会,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内的30多位重要嘉宾就全球危机后的中国与世界展开了深入讨论,取得了丰硕成果。明天上午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第六届全球年会将正式开幕,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100多位国内外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行业领先行业领导人出席本次盛会,将深入探讨正在走出经济危机冲击的中国能否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主导力量。全球经济金融在新一轮的变局博弈中如何找到持续推进经济增长与复苏的振兴动力。

  本届年会为期两天半,共设有八个讨论议题,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主席,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理事长,原中国国务委员李贵鲜,中国人民银行周小川行长,中国银监会刘明康主席,北京市人民政府郭金龙市长以及“一行三会”和中央有关部门的领导、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韩国前总理韩升洙,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卡恩,“欧元之父”、1999诺贝尔经济学奖获者罗伯特-蒙代尔,“金融期货之父”、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名誉主席、创始人里奥-梅拉梅德,联合国地球基金理事会主席莫瑞斯-斯特朗,30集团主席雅各布-弗兰克尔,欧洲50集团主席埃德蒙-阿尔方戴利,世界银行前副行长奥特曼-西门斯,摩根斯坦利副主席、意大利前财长西尼斯卡尔科,摩根斯坦利亚洲主席斯蒂芬-罗奇,新布雷顿森林委员会执行长官马克-让等众多全球重量级嘉宾,以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央行、金融机构负责人、驻华大使等数百名全球财经政要将出席年会。他们将一同见证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法人机构的成立,会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大师们的精采对话将值得我们期待。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