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独家报道

韦斯伯利:不稳定的是货币政策而不是市场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5日16:10

  搜狐财经讯 11月15日-16日,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 500多位国内外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行业领先企业的领导人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美国第一信托首席经济学家布莱恩·韦斯伯利:

    由于我是最后一位发言人,我想总结一下。用我自己的方式来说一下今天重要的是什么?首先很多人都谈到在美国的货币政策,事实上正是一个主要的原因导致了金融危机,在斯蒂芬·罗奇之后我想说,中国人能够理解这一点。事实上从传统的智慧,自由市场觉得不管用是稳定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只有货币政策是不稳定的,并不是说自由市场的这一体系是不稳定的。

  第二,我想同意斯蒂芬·罗奇的观点,将会有巨大的压力来自全世界,包括雅各布和多明戈也谈到了,短期内中国很难进一步的通过出口驱动经济增长,我相信在接下来的18-24个月之内,全球将出现V型的经济反弹,人们会感觉到表面上世界都恢复正常了。最重要的是当斯蒂芬讲到,从左边的图转到右边的增长模式,忽略短期的增长波动,更多的是思考长期波动非常重要,因为在接下来18-24个月当中,来自于中央银行,向市场内奉献了大量的流动性,会有一个对号似的V型的经济恢复,美国进口以两位数的比例增长,出口也在增长,中国的情况也恢复的非常好,这都是短期内误解型的型号。为什么会出现反弹,因为在2008年出现了恐慌,恐慌是从美国开始蔓延到世界,我对于全世界的理解,确实存在对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的恐慌。1997年根据我的理解就存在100年的恐慌,这一百年我们从未停止过恐慌,正因为有这样的恐慌导致了1908、1909年出现了反弹。我们为什么出现恐慌,因为美联储犯了非常大的错误,还是因为我们在2007年实施了一个会计准则叫做“逐日盯市”的会计原则,如果是我不管付出多大成本也会采取盯日政策,最好忽略这样的要求。

  第三,里奥·梅拉梅德说非常同意弗里德曼的观点,写到了大萧条的情况,事实上展示了逐日盯市的会计,他确实创造了银行的失败,以及在1930年代的金融危机,在弗里德曼的指导之下,1938年美国确实采取了这样一个原则,后来放弃了这个原则之后,1939年我们的经济开始逐渐的恢复,六七十年之后,整个的世界就没有恐慌了,也没有美国的经济萧条了,在我们来放弃逐日盯市的会计政策之后,2007年之后人们又把这个逐日盯市的会计政策请回来,市场出现非常大的恐慌和担忧。

  第四,斯蒂芬·罗奇刚才跟大家谈到的以出口为基础的经济,最关键的一点是使人民币成为可自由兑换的货币,使值得你可以融入全球经济,公司可以进行海外投资,我知道中国在这方面正在做努力,我也知道有着整个一套程序和步骤,能够将人民币的货币纳入到世界货币系统当中。非常感谢各位。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4。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