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新闻报道

成思危:中国还不可能“领导”世界经济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16日06:47

  成思危:中国还不可能“领导”世界经济

  据新华社电 “中国的GDP仅占世界6%,还不可能担当‘领导’,只能承担与中国国力相适应的责任,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在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上回应来自各方“希望中国来承担领导责任”时,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主席成思危这样表示。

  成思危认为,在即将过去的2009年当中,中国经济已经企稳向好,全年GDP增长率将超8%,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也将超过20%,虽然中国所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但中国的GDP仅占世界6%,世界希望中国承担领导责任,但是中国人均GDP在世界百名之后,中国只能分担相应的责任。“但在承担这些责任时,我们应该想得实,干得实。”

  成思危认为,2010年全世界经济可能恢复正增长,不过,全球经济发展今后需要把握好五个方面的平衡:储蓄和消费的平衡;内外需的平衡,西方去杠杆化导致发展中国家资源价格不平衡,发展中国家要增加内需;金融创新和金融监管的平衡;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平衡;经济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平衡。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