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外资独资步伐提速 TESCO1.65亿美元扩张购物中心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16日08:32

  外资独资步伐再提速 TESCO1.65亿美元扩张购物中心

  昨日,来自海外的消息称,TESCO计划投资1亿英镑(约1.65亿美元),在中国组建合资公司,用于建设三家购物中心。

  据介绍,这三家投资者是汇丰南丰中国房地产基金、新加坡美罗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香港南丰集团,TESCO将持有该合资企业50%的股权,将计划在抚顺、鞍山、秦皇岛开设购物中心。其中两家购物中心还包括住宅物业、商铺以及娱乐场所。如果首批购物中心获得成功,TESCO还将在中国开设大型商场。

  比家乐福、沃尔玛晚进入中国的英国零售商TESCO,为了加速中国市场布局,出资3.2亿英镑收购乐购90%股份借道进入中国零售市场。随着外资零售门店的审批权下放到地方,审批手续变得简单,今年9月份,TESCO在上海注册外资公司后推出的首家门店在上海落户,也标志着TESCO在华独资经营进程加快。据透露,TESCO还将继续加大独资公司的比例,目前已经在江苏、浙江等地注册了外资公司。

  另一方面,在业态布局上TESCO也开始尝试购物中心模式。TESCO此前表示,拟斥资50亿元在华购地自建购物中心,这类购物中心的品牌为“乐都汇”,计划于2012年底,在中国东海岸沿线的14个城市开设18家乐都汇广场。

  截至8月底,TESCO在中国经营65个大型超市和6个小型商店。业内人士分析,TESCO在股权结构模式多样化、业态发展两条腿走路(超市、购物中心)的策略下,可以更加灵活地进行市场扩张,其发展多种业态意在全方位与本土零售企业进行角逐,也表明TESCO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

  商报记者 熊海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