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李毅中:全年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10.5%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07:33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14日透露,今年11、12月工业增加值将同比增加16%左右,全年预计增长10.5%左右。按照现在的产业架构,完全可以保证实现GDP增长8%的目标。

  李毅中在第三届中外跨国公司CEO圆桌会议上指出,从国际上看,经济复苏需要一个过程,同时世界产业结构和格局正在加速调整、变革。从国内来看,中国工业仍存在一些深层次问题,包括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创新能力不足;产业结构不尽合理;产业过剩问题突出;产业集中度不高;资源能源消耗过大、资源和环境约束日益突出等。当前,中国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不牢固,行业之间不平衡,一些行业、企业生产经营仍比较困难,内部、外部的环境依然严峻。

  李毅中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巩固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结构调整优化和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更加注重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更加注重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更加注重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卢铮)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