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新闻报道

证监会副主席:创业板发行申请已受理191家企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6日11:41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创业板发行申请已受理191家企业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在昨日参加2009届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时表示,创业板迄今已经正式受理191家企业的发行申请,后备资源充足。

  今年以来证监会加快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的步伐,自7月26日创业板正式受理企业申请文件以来,共受理191家创业板企业的发行申请,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行业。

  10月23日创业板正式启动,首批28家公司于10月3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创业板挂牌首日被爆炒后,正趋向相对理性。截至上周四,创业板总市值达到1206亿元,占沪深两市总市值的0.4%。

  机构投资者已经掌控市场流通值话语权的七成。截至上周四,沪深两市总市值达到23.05万亿元,流通市值达到14.03万亿元。截至10月底,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占流通市值比重达到69.13%。

  刘新华在谈到下一步体制创新时表示,在风险可控、可测的前提下支持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投资者的产品创新和业务创新,积极稳妥地推进对外开放,提升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