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四季度将遇建仓良机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16日10:25
  未来半年市场向上趋势明显上市公司业绩成主要推手。

  “在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等多方力量共同作用之下,今年我国主要经济数据逐步好转,中国经济已经从低谷中快速复苏。宏观经济面的逐步转好以及企业盈利状况的好转将对股票市场走强形成有力支撑。”长城消费基金经理杨军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判断。

  杨军认为,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空间仍然巨大,资本市场的中长期走势积极向好的,但从中短期来看,随着股票市场恢复性上涨到一定阶段后,未来市场上涨的推动力将发生改变,上市公司业绩将是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将回归基本面、盈利与估值。长城消费基金以投资具有长期增长空间的公司为主,在股票资产配置上重点关注金融服务、食品饮料、信息技术、零售、房地产、交通运输仓储、机械、采掘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可以预见的是,11月以来的A股保持震荡上行的发展态势,股指正在短线调整等待新的上涨机会。正在发行的华商动态阿尔法拟任基金经理梁永强表示,目前中国经济的各种矛盾在复杂的国际背景下,已经到了必须进行各种制度改革的关键时刻,国内经济内在变革带来的投资机会将是引导未来投资方向的重点。

  梁永强对四季度股市的看法也比较乐观,他看好新能源、消费升级及伴随老龄化而有着广阔增长前景的行业。

  汇丰晋信则预测,随着创业板的推出,以中小盘股为热点的局部行情机会可能得以延续。“相对于大盘股来说,目前的经济复苏态势十分利于中小盘股,且中小市值股票的估值不高、产品也更丰富,可为中小盘基金提供更多值得挖掘的亮点。”汇丰晋信中小盘拟任基金经理蔡立辉表示。

  蔡立辉认为,中小市值公司在过往的A股市场调整中受伤较重,当前经济向好的大背景下,中小型公司相对于大市值公司业绩回升速度会更快、幅度也会更大。

  浦银红利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方毅预测,家电、汽车等高端消费品的优惠政策可能会延续,这将促使高端消费品消费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另一方面,随着经济持续好转,居民收入预期改善,低端的基础性消费也将重新启动。

  他还指出,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得到确认,上市公司业绩的实质性增长将支持市场重新走好,而且公司利润恢复增长也将带来公司分红的增加,投资高分红公司的分红回报有望持续增加,这为浦银安盛红利基金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会。

  此外,理财专家提示:进入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的震荡明显加剧;投资者不妨以“短平快”的投资手法抢占市场机会,LOF既有股票的操作便利性,又兼具基金的管理优势,不失为决战理财收官季的独门绝技。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