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亚洲各国央行应考虑通过行政手段限制信贷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16日10:25
  在欧美面临严重失业问题时,如果亚洲不及时控制信贷和流动性,可能出现通胀和资产泡沫,进而影响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复苏。

  这是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上周五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年度峰会上发出的警告。

  佐利克表示,亚洲银行传统上会追随美联储利率和货币政策,因为亚洲国家担心如果单边提高利率,将吸引资本流入从而导致本国货币升值。虽然美国和欧洲经济出现企稳复苏迹象,但其经济依然相对较弱,尚未出现任何明显的通胀效应。而亚洲尤其是东亚经济强劲复苏,加之流动性日益充沛,未来通胀和资产泡沫问题不可小觑。

  对于澳大利亚上周再度加息,佐利克表示,澳大利亚经济与亚洲联系紧密,加息符合其具体情况。亚洲各国央行在考虑加息时机的同时,还应考虑通过行政手段限制信贷。

  之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改变对亚洲增长前景的预期。IMF将今年亚洲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2.8%,超过原来预期的一倍,并将明年预期调高至5.8%。

  这一调整基于中国、日本、韩国的最新经济数据带来的强劲支撑。10月中国工业增加值增速创下19个月新高,零售销售和固定投资大幅增长。在韩国,随着交通、通信企业及银行扩大招聘,10月失业率从9月的3.6%降至3.4%,为9个月低点。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已改变先前预测,称今年经济可能正增长。连增长较落后的日本也表示,剔除波动较大的采购之后的核心机械订单,9月增速为预期的2倍。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