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高盛:年底黄金破1200美元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贾华斐
2009年11月16日14:16

  记录一次次地被刷新,更高的价格不断出现。直到11月12日,这个月的第9个交易日,黄金的价格才首次结束持续了整月的上涨。当天,纽约Comex期货交易市场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8美元。

  就在当天,盘中还一度创出1123.4美元/盎司的新历史记录。11月11日,美元指数创出15个月以来的历史新低。当天金价上涨了11.65美元,涨幅达到1.1%。

  外盘黄金价格的走强带动了国内黄金的“人气”。不仅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价格都纷纷创出新高,交易和持仓量也连创佳绩。截止理财周报记者发稿的11月12日,一周以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合约增仓4480手,上海黄金交易所12日各种纯度的黄金当天共成交超过5000千克,T+D业务更是成交18610千克。

  而从资金的态度来看,整个11月,最青睐黄金的莫过于印度央行:它花了67亿美元,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购买了200吨黄金,这笔交易的均价高达1045美元/盎司。其它的亚洲国家在购买黄金这点上跟他一样踊跃。

  唱多黄金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巴克莱资本、花旗银行等机构纷纷发表观点看好黄金。11月10日,对市场影响最大的高盛集团发布报告说,如果10年期美国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的收益率维持目前低位,年底前黄金价格可能达到每盎司1150~1200美元。

  不过,11月12日和13日早盘,黄金价格结束持续涨势,出现回调。

  从更久远的时间来看,从2000年年底开始,金价每年都在上涨,总体涨幅已经达到300%。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