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新闻报道

英国安石投资集团董事:国际货币体系应引入竞争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任亮
2009年11月17日06:27

  英国安石投资集团董事奥斯曼·曼登:

  国际货币体系应引入竞争

  英国安石投资集团董事奥斯曼·曼登昨日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上建议,如果各国意识到当前系统缺乏自律,要通过IMF多层系统来实施监管,就应该同时建立一个竞争的体系。

  比如,增加国际货币体系的竞争,包括一些新兴经济体的货币,使目前美元体系更加有弹性。奥斯曼·曼登称:“我们看到,新兴经济体是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因此在货币体系方面也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能否更多地使用新兴市场的货币,使国际金融体系实现更好的平衡。通过货币的竞争性,使货币体系变得更加的平衡。”

  “这不是说代替美元,但我们应该考虑有什么样的备用措施可以在未来增加多样的选择,带来更多的货币体系和金融体系。”奥斯曼·曼登表示,比如巴西的货币、墨西哥的比索、印度的卢比、中国的人民币、韩国的韩元等,这些货币在某种程度上都有可能成为竞争者。从长期来看,可以带来更多竞争。

  当然,这还要看新兴经济体自身是否愿意让自己的货币在全球经济中更广泛地被使用。

  奥斯曼·曼登认为,全球需要更多平衡性的发展,需要避免危机的再次发生或延长。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