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巴菲特唱衰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潘荣
2009年11月17日09:49

  巴菲特唱衰美元

  投资大师、亿万富翁巴菲特上周末预计,美国经济将缓慢复苏,并称美元或将进一步贬值。

  巴菲特表示,美国国内消费需求的缓慢复苏将使得整个复苏周期延长,整个过程可能持续长达两年,而并不像人们普遍预计的一年那样迅速。但他表示,经济二次触底的几率非常小,并认为自己的公司已经走出此次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影响。巴菲特向投资者表示,不必对经济感到恐慌担忧,可以保持适度的乐观投资心态。

  截止到上个月,美国经济在“数字”上终于走出衰退阴霾,而巴菲特再一次用264亿美元买入铁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约77%的股份向世人证明他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和他本人独到投资哲学。

  在美元指数从今年3月高点下跌约16%,较2001年创下的历史高点挫跌超过37%之时,巴菲特表示,美元的问题不在于是否会继续贬值,而是究竟还会贬值多少的问题。

  他估计美国国会不久将通过提高税收以弥补财政预算赤字,“国会的政策将最终决定美元的走势。如果他们仍然延续目前的政策无止境地向经济中注入流动性,以将债务货币化的手段解决财政预算赤字问题,美元将在未来跌得更多。”巴菲特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