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蒋定之:稳步提高银行抵御风险的能力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17日08:55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日前在参加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时表示,为促进国内银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应加快建立全面的金融监管体系。他认为,缺乏坚实的资本金来源是造成本轮国际金融危机中外国投资银行以及商业银行倒闭的重要原因。中国银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不断改进资本管理制度,夯实资本基础,稳步提高资本对风险的抵御能力。

  蒋定之表示,近年来,国内金融市场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商业银行尤其是大型银行正在日益加快综合经营的步伐,通过兼并的手段,控股一些机构,向保险业、证券业等业务领域拓展。在这样一种新的市场形势下,商业银行与投行、保险公司、私募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之间的业务关联度正不断加深,金融体系内部的风险随之也在不断增强,因此,应建立更全面的金融监管体系。

  对于近来备受关注的房贷政策是否收紧问题,蒋定之在论坛上接受部分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房贷政策并未改变。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违规操作、虚假按揭行为,银监会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