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新闻报道

IMF总裁卡恩:中国在引领全球经济走出衰退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1月17日10:50

  本报北京11月16日讯(记者单羽青 王丽娟)今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施特劳斯-卡恩在出席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时表示,中国正在引领全球经济走出衰退,并在全球经济的长远改革和重新平衡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IMF预期中国在2009年经济增长将达到8.5%,2010则为9.0%,大幅超过全球平均增长率。“这一表现与中国在过去十年来所取得的非凡成就是一致的”,卡恩表示,在中国经济增长的同时,其在国际政策讨论中的作用也在不断提高。

  不过,卡恩认为,在全球危机过后,世界经济将面临多重挑战。“虽然世界经济已经转危为安,但复苏仍然脆弱。对中国而言,维持财政政策刺激措施直至2010年将为支持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对于全球需求的失衡,卡恩认为,美国国民储蓄需要增加,中国国内需求要扩大。他认为,中国应该推出更多措施刺激私人消费,达到更有持续性和结构性的经济调整。“货币升值是一揽子必要改革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保证IMF成为真正可靠的全球最后贷款人,卡恩提议建立全球金融保险,以保证持续增加其贷款资源。他补充说,区域性的储备资源亦扮演了重要角色。

  最后,卡恩提议,“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国人到IMF去工作,来制定决策以符合这些国家的利益”。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