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世界粮食安全峰会呼吁富国履行承诺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17日11:12

  今年全球饥饿人口首破10亿创近30年新高 每6秒就有一名儿童死去世界粮食安全峰会呼吁富国履行承诺

  正在罗马举行的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16日发表共同宣言,表示将力争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所设定的消除饥饿目标,并强调发达国家履行官方发展援助承诺至关重要。

  据粮农组织估计,今年全球饥饿和营养不良人口首次突破10亿,达到10.2亿,为1970年以来最高,每6秒钟就有一名儿童因饥饿或相关疾病死去。声明呼吁全世界采取紧急行动,全面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和1996年世界粮食首脑会议设立的目标,力争到2015年将全世界饥饿和营养不良人口的比例和数量分别减少一半。

  声明强调履行官方发展援助承诺至关重要,发达国家应履行承诺:到2010年官方发展援助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至少达到0.5%,而这一比例到2015年应达到0.7%。

  声明说,与会各方将做出重要调整,为发展中国家农业增加短期、中期和长期投资,并支持公共或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同时支持私营部门投资于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和粮食安全领域。

  声明呼吁各国采取一切必要行动,立即遏制受饥饿、营养不良和粮食不安全影响人口的增长势头,并大幅减少受影响人数。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到2050年,全世界人口将超过90亿,届时农业产量必须比现在增长70%,才能养活全世界所有人口。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