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世博会碳排放将在5年内完全抵消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胥会云 皋静枝
2009年11月17日11:13

  上海世博会碳排放将在5年内完全抵消

  经过初步测算,2010年上海世博会产生的碳排放,60%~70%可以在世博会期间就得以抵消,但其余部分则需要此后借助各种方法实现平衡。

  昨天在出席“2009拜耳—同济-UNEP可持续发展论坛”时,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透露了上述信息。“要完全抵消世博会产生的碳排放,还需要4~5年的时间。”张全对CBN记者表示。张全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碳排放量进行精细测算,不过由于测算结果还需得到有关机构的认证和评估,因此目前还无法透露具体的碳排放数据。

  为体现“低碳”,张全表示,在世博会筹备和举办全过程贯彻“低碳”理念,从源头上尽可能减少碳排放。比如,世博园区太阳能光伏的利用总量共4.5兆瓦,预计每年可减排CO24000吨;在景观和活动照明方面将大量使用LED光源,它的节能效果是传统灯的70%;利用黄浦江水源与地源作为空调冷热源,在世博园区使用。

  与此同时,张全表示,上海还在积极落实“碳补偿”措施,抵消世博会的额外碳排放。此前上海世博局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发布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绿色指南》,鼓励世博参观者自发购买碳信用额度,抵偿由差旅产生的碳排放。

  日前,江浙沪三地环保部门就共同启动一项引导绿色出行的群众性低碳运动。该活动建议长途的必须乘坐飞机到上海的观众购买碳信用额度,抵消因交通出行导致的大量碳排放;对于中短途观众,建议优先选择火车、轮船和长途客车等公共交通;对于长三角等周边地区自驾车出行的观众,建议采用停车换乘(P+R)方式,在活动举办地外围乘坐公共交通到达会场;对上海城区内的观众,建议优先选择轨道交通、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减少私人汽车的使用。

  张全表示,世博会也将通过植树造林等方式抵消世博期间形成的碳排放。据悉,世博方面将在浙江省或中国西部种植一片碳汇林;在后世博阶段,将把世博期间减排的碳指标在上海市碳交易所进行交易,所得资金用于继续支持绿色出行项目。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