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10月新增贷款218亿元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17日14:18

  来自央行营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北京市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218.1亿元,较上月增量微幅提升21.4亿元。其中,住房消费带动居民消费贷款的同比强劲增长和存款大幅减少尤其抢眼,显示经济回升逐步稳固。

  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25034.6亿元,比上月末增加218.1亿元。1-10月累计增加4890.3亿元,同比多增2984.2亿元。

  在规模上创出新高的同时,增速也在缓慢爬升。按可比口径计算,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达27.7%,比上月末提高0.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5.6个百分点。

  个人购房贷款同比反负为正,成为10月数据的亮点所在。

  人民币消费贷款当月增加40.7亿元。虽不及上半年月均80亿元左右的增量,但购房贷款却出现同比反负为正。其中,中资金融机构个人购房贷款增加34.9亿元,而去年同期,同比多增56.1亿元。新增个人住房贷款中,新建房贷款增加10.9亿元,同比多增35.2亿元;二手房贷款增加22.8亿元,同比多增18.4亿元。

  这与央行营管部不久前公布的《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一致。居民购房和购车意愿连续3个季度上升,预期未来3个月准备购房和购车的居民比例分别为17.1%和12.8%,较上季度上升1.3个和0.6个百分点。

  “在供应面没有出现大变化的背景下,首套商贷优惠将取消的传言不胫而走,使得潜在的部分购房意愿得以释放,也是造成购房贷款反季节增长的主要原因。”某大型房屋中介负责人表示。

  从人民币贷款种类看,10月份依然延续“短减长增”的趋势。短期贷款减少94.1亿元,同比多减少244.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33.8亿元,同比多增392.3亿元;票据融资减少30.4亿元,同比多减少6.8亿元。

  从新增贷款投向看,10月份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不含票据融资)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增加61.7亿元,房地产业增加56.1亿元,制造业增加33.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居民和企业存款年内首次出现了“搬家”现象,人民币存款当月减少226.3亿元。其中,储蓄存款当月减少65.6亿元,企业存款当月减少899.6亿元。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存款下降至少能说明3种现象,居民掏腰包消费在增加;居民和企业投资活动增强;企业预期经济向好,生产经营投入增多。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