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2009经济年度人物媒体报道区

钱江晚报为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推荐人物之王辉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1月17日18:02

  钱江晚报作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代表为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推荐人物之三

  王辉:打造智能城市的先行者

  今年的10月30日,银江股份成为首批创业板企业之一,董事长王辉打造智能城市的梦想,有了加速实现的机会,目前公司市值已经突破了25亿元。当敲响上市钟时,王辉表示,创业板给了企业一个崭新的大平台,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中国整个智能化进程。

  上市募集来的资金,被银江电子用在交通智能化、医疗智能化、楼宇智能化平台的开发中。2000年,银江电子创业团队开始涉足城市智能交通领域的第一个研究课题——改造红绿灯设置,一年后,他们将各路口的红绿灯联网,并随时按照需求实时调整红绿灯时间间隔和方向。现在,银江电子所做的交通智能化系统已经得到全面提升,并发展到快速公交BRT等公共交通系统。目前银江股份的智能信号控制系统在杭州的占有率达到了90%以上,在整个浙江的占有率也达到了80%以上,国内交通智能化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一。

  之后,王辉又把交通智能化系统移植到了医疗智能系统,同时与美国英特尔公司合作,开发出全球第一款“电脑医生”——MCA移动医护助手,让医院里的医生可以不用拿着一大堆病历、检查报告、化验单据等在病房跑来跑去,只需要一台MCA,就可以为病人提供全面的医疗诊疗服务。

  银江电子成功登陆创业板,对于杭州众多优秀的高科技企业也是一种鼓舞和激励。银江股份作为国内领先的城市智能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王辉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引领智能技术的未来,下一步也开创互联网的新时代,争取在世界上做到最强最优。”

  本报记者 张云山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