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 山西煤炭业大重组——煤老板成历史 > 煤炭业重组最新评论

潞安环能整合晋煤资源迈出第二步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18日08:41
  自十月底山西提速煤炭资源整合以来,几大晋煤集团陆续开展了对民营小煤矿的兼并重组工作。迄今为止,潞安环能已成立7家新煤企用以重组临汾市蒲县等地的煤矿资源,这或将使其成为最先享受整合红利的上市煤企。

  潞安环能今日发布公告,出资设立山西潞安元兴煤业公司及山西潞安宇鑫煤业公司并进行相关煤矿资源整合、资产重组。

  公告披露,元兴煤业拟兼并重组松树岭煤矿、马武煤矿、吴家坡煤业、南岭煤业、长兴煤矿、元兴煤业等煤矿。整合后,上述煤矿可有效扩大可采储量,预计保有储量可增至5500万吨以上,利于建设年产能90万吨以上的机械化矿井。

  公告亦披露,宇鑫煤业拟兼并重组鹏飞煤业、宇星煤业、南山煤业、长乐煤矿等煤矿煤种属稀缺煤种。整合后,上述煤矿可有效扩大可采储量,预计保有储量可增至6000万吨以上,利于建设年产能90万吨以上的机械化矿井。

  针对煤炭资源的整合方式,公告表示,潞安环能以货币资金出资2.466亿,上述数十家煤矿主则主要以实物资产出资。拟成立的元兴煤业注册资本2.3亿,潞安环能占82.87%股权;宇鑫煤业注册资本8000万元,潞安环能占70%股权。

  这已是潞安环能第二次整合晋煤资源。10月底,公司曾一口气新成立五家、增资两家煤企以整合相关煤矿资源。兼并后的五家新公司预计保有储量达1.92亿,改造后年产能达300多万吨。从被整合的煤炭资源来看,10月底五公司整合的煤矿以肥气煤为主,今日的宇鑫煤业则以焦煤为主。

  此前,西山煤电已于10月28日出资成立西山光道煤业用于整合洪洞县煤炭资源,使其成为首家落实兼并重组小煤矿战略的上市煤企。但若论及兼并推进的速度与力度,潞安环能似乎占上风。

  按山西煤矿整合规划,潞安集团主要整合潞安矿区、武夏矿区,具体范围以临汾、左权、宁武、静乐、襄垣、故县、寿阳等地部分煤矿为主,其中,临汾有41座煤矿属于其整合范围。此次潞安环能新成立七家公司的整合对象即是主要分布在临汾市蒲县等地区的中小煤矿。

  目前,由山西省政府强力推进的晋煤资源整合工作已棋至中盘。几大晋煤集团先后牵头成立新公司,并以现金注资获得控股权,而被整合的煤矿则以固定资产和采矿权或者现金入股。按山西省相关规划,该系列兼并重组预计于年内结束,至2010、2011年完成整合、改扩建等工作并最终恢复生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