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广州农信社获批改制筹建农商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8:51
  近日,广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称“广州农信社”)改制成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下称“广州农商行”)的筹建申请已获银监会批复。

  “正式文件已经签发。”昨日,广州农信社负责广州农商行筹建工作的人士对CBN记者表示。这意味着,在广东省首批3家农村信用社(广州、东莞、顺德)改制农商行的进程中,广州农信社拔得头筹。东莞、顺德两家农信社人士昨日对CBN记者表示,目前还无法得知获得筹建批复的时间。

  广州农信社即将向银监会报送开业申请材料,“争取在这个月底开业。”广州农信社内部人士表示。按照这种进程,广州农商行也将先于东莞、顺德两家农信社挂牌。

  据了解,广州农商行拟通过扩大贷款规模增加贷款利息收入;通过多渠道运用富余资金,有效增加投资收益;大力发展中间业务;有效节约成本开支。通过以上四条途径,使2010~2012年的利润总额分别达到32.19亿元、37.57亿元和43.76亿元。

  据CBN记者了解,今年下半年,为优化资产质量以成功改制成农商行,广州农信社启动了新一轮增资扩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广州农信社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13.05%和13.03%,不良贷款率降至1.63%,呆账准备充足率提升至131.83%。

  广州农信社内部人士表示,广州农商行成立后,将进行流程银行改造,并通过战略入股、投资控股、开设异地分行、设立村镇银行等方式实现跨区域发展,并以上市为目标。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