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摩根大通龚方雄:五大理由支撑股市走牛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胡学文
2009年11月18日10:26

  本报讯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昨日在出席第十一届高交会资本市场高峰论坛时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和力度都要强于预期,全球资本市场正处于牛市运行中期。他同时预计,中国明年应该会加息,不过加息的幅度肯定会非常有限。

  龚方雄介绍了支持股市走牛的五大理由:第一,经济基本面在未来12个月会逐渐向好,全球经济正处于强劲的周期性复苏当中,这种周期性的复苏至少会持续12个月左右;第二,经过本轮金融危机,大部分公司的盈利能力被充分地挖掘出来;第三,短时间内不会出现通货膨胀问题,可能市场会有通胀预期,但暂时不会有通货膨胀的实质威胁;第四,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之下,纸币会相对贬值,而非生产性资源等有形资产将持续升值;第五,人民币升值预期将再次出现,他预计明年人民币将升值3%—5%,这将成为股市走牛的一大推动力。

  龚方雄强调,通胀暂时不是问题,更不会出现实质性的通胀威胁。他认为,全球流动性将维持宽裕格局,各国的经济刺激政策也不会轻言退出,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暂时也不会改变。

  龚方雄同时表示,中国在经济刺激政策退出机制的选择上应该与其他国家协调一致。一旦中国单方面加息,其他经济体不加的话,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使热钱加速流入中国市场。“中国单方面加息不仅不会起到收缩流动性的作用,相反有可能出现越加息流动性越泛滥的局面。”他说。 (胡学文)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