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外资保险再下一城 信利获批在华筹建财险公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18日13:06
  每经记者 宋怡青 发自北京

  外资保险在华日益萎缩的市场份额没有浇熄他们攻城略地的热情。近日,保监会发布公告称,批准信利再保险美国公司和信利保险有限公司在华筹建财险公司。

  公告称,在拟筹建的财产保险公司中,信利再保险美国公司的股份比例为51%,信利保险有限公司的股份比例为49%。两家“信利”有同一个母公司,这就是总部设在加拿大的信利金融。据了解,信利金融目前拥有寿险、财产险、再保险等多张保险牌照。早在2006年,该公司就在成立北京办事处,希望以此为契机进军中国保险市场。

  近年来,外资保险在华的发展始终不能尽如人意。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51家财险公司,1/3为外资。今年1~9月外资财产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为23.9亿元,占比仅为1.02%。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尽管在华发展有一系列困难,但绝大部分外资保险表示仍看好中国的保险市场,未来还会继续扩张。此前的增资,现在筹建新公司都是最好的佐证。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