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薪酬沙皇”下重手 花旗高管面临大幅减薪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7:16
  潘荣

  花旗集团本周二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报告中披露公司中至少有两位高管面临大幅减薪。

  此次向美国证交会的报告显示,花旗集团中全球市场部门主管詹姆斯·福雷赛(James Forese)的薪酬将比原定薪酬下降33%~56%,副董事长斯蒂芬·沃尔克(Stephen Volk)的薪酬或比原定薪酬下降44%~63%。

  根据早些时候花旗集团公布的文件,去年福雷赛和沃尔克的薪酬分别达到1290万美元和1050万美元。由于美国财政部主管薪酬政策的“薪酬沙皇”肯尼斯·费恩伯格(Kenneth Feinberg)对7家接受政府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大笔援助公司的25位高管规定了薪酬上限,两人的最高薪酬被限定在860万美元和590万美元。

  报告提交之后,花旗集团的发言人表示,本次提交的报告向证交会详细列出了被限定薪酬上限的高管薪资具体调整。根据该报告,福雷赛的现金薪酬从2008年的22.5万美元增至47.5万美元,但股票激励薪酬被削减至在540万美元。不过费恩伯格允许花旗集团在福雷赛完成规定业绩后发放一笔最高达290万美元的有条件股票薪酬激励。

  而减薪后的沃尔克现金薪酬保持在50万美元,股票激励被降为340万美元。根据报告,费恩伯格同样允许花旗集团以其个人业绩目标为基础另外发放最高20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

  就在花旗集团公布此次高管薪酬调整的同时,费恩伯格也再次强调,尽管他非常担心减薪政策可能会导致接受政府注资的公司面临人才流失,但他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确保这些公司业绩回升,从而保证纳税人能取回资金。此外,费恩伯格还表示在确定前25名高管薪酬后,他将在年底前完成薪资排名前26位至100位的高管薪酬审核。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