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全球经济与货币政策脱节 亚洲市场泡沫引担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7:16
  舒时

  港交所(00388.HK)主席夏佳理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经济依然面临一两次急剧下跌的风险,而且有迹象表示,亚洲有可能出现资产泡沫。

  港交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港股日均成交662亿港元,较9月上升7.8%。

  夏佳理表示,未来6~12个月香港经济会有一些复苏,但仍有一两次需要面对急剧下跌的风险,当经济有更稳固的复苏,便会有加息的讨论,对股市有打击。

  美国嘉信理财集团分析师昨日发布的报告,对市场消化期表示明确担忧,并指出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复苏与货币政策错位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我们认为美国市场整体升势将可持续,但升幅会较为温和,市场表现波动亦在所难免。”嘉信理财的报告称,“近期市场走势较为反复,直到最新一轮反弹才将各主要指数纷纷推高至超过回吐前的水平。”

  在美国,主要指数已经由三月份低位攀升超过60%(纳斯达克指数升幅更超过70%),嘉信的分析师认为,市场需要一段“消化期”,这实属意料中事。整体来看,嘉信仍然相信,股市会呈现牛皮闷局,并可能会出现缓步上升的利好走势。

  但嘉信担忧,从全球整体而言,各国的经济展望及货币政策已经开始出现差异。嘉信理财金融研究中心市场及行业分析总监Brad Sorensen说:“G20国家已承诺维持经济刺激政策,而部分国家则开始撤销紧急措施。虽然之前各国几乎一致调低息率,但鉴于目前部分经济体可能出现过热情况,而其他经济体则可能持续低迷,各国的货币政策正开始出现差异。”

  嘉信认为,现阶段投资风险正在增加,特别是新兴市场股票的波幅正在上升,不过该公司仍然看好中国市场,认为政府将维持经济刺激政策,虽然资金规模会较小,但有助于促进出口增长并避免失业率攀升。长期而言,中国的投资前景仍然理想,估值亦将继续带来支持。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