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福布斯》首发中国慈善基金榜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1月19日12:09

  《福布斯》首发中国慈善基金榜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中远慈善基金会分居公私募基金会榜首

  本报讯 (记者古晓宇)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中国慈善基金榜”,这是国内首份关于慈善基金会的榜单。根据这份榜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中远慈善基金会分别居于全国性公募、非公募基金会排名榜首。

  据《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介绍,榜单并非简单根据公益性支出多少或者筹资多少进行排名,而是重点考察了筹款效率、管理效率、公益资金使用效率、年度公益支出增长率、年度收入增长率、期末净资产增长率等多项指标后,得出的结果。其中筹款效率代表了每筹得1元捐款所要付出的成本,这是国际上比较通行的评价基金会效率的重要指标,另外管理效率、公益资金使用效率分别代表了管理费用和用于公益事业的开支占总支出的比例。

  据周健工介绍,目前慈善基金在披露善款的管理和使用方面还没有为社会所了解的披露制度,《福布斯》推出慈善基金榜单,目的是推动基金会信息披露规范化的进程。“基金会资金取之于民,或者通过政府资助也是取自纳税人,应有义务接受监督,信息披露是对捐款人的起码尊重。”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