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精彩观点

王冉:中国资本市场还不完善 做实业机会更多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9日14:01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19日下午第一场论坛当中,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做实业还是玩资本?”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易凯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冉(刘丹摄)
易凯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冉(刘丹摄)

  易凯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冉:我先破个题,抛砖引玉,谈几个小观点,作为靶子大家可以来批判。其实不光是实业,资本也是要做出来的,即便在资本领域,无论做投资还是做投行还是做任何其它跟资本有关的服务,最终还是要在自己所在的环节提供增值。

  所以金融风暴不是玩出来的,也是做出来的,只是做资本的人有时候做好事,有时候做坏事。所以第一企业家进入资本领域可以抱着玩的心态。第二既然是玩资本,什么叫玩资本?给大家一个基本的定义。做扩张的时候,借助资本的力量叫玩资本吗?借助资本市场,企业做到一定阶段,通过上市整合同行竞争对手这叫玩资本吗?发展到一定阶段做多元化这叫玩资本吗?很多企业开始以LP的身份投资一些人民币基金,这是玩资本吗?更有甚者有的企业说,我能不能像联想一样,做一个资产管理公司,这叫玩资本吗?所以到底什么叫玩资本,在不同的层面我们要说清。

  第三如果问你到底是做实业还是玩资本好?就好象是问你是做男人好还是做女人好,不大具有选择性,天生有一些人适合做实业,天生有一些人适合做资本,不排除一些天才可以横跨两界,总体来说,还是适合什么做什么。最后如果非要回答做实业还是玩资本,虽然我是玩资本的,但我还是要说在现今的中国,做实业比玩资本机会更多。因为资本市场的要素还不具备,比如法制化程度,市场对规则的普遍尊重,比如说退出机制是否健全等等,外汇管制是否继续存在等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4。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