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精彩观点

蒋锡培:企业做到名利双收最好 但要持续承担社会责任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9日16:24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19日下午第三场论坛当中,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企业社会责任中的利润”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远东控股董事长蒋锡培
远东控股董事长蒋锡培

  远东控股董事长蒋锡培:做企业,毫无疑问,一定要把企业持续做大、健康地发展好。企业合理合法经营,把税收交好,把就业安排好,另外还做其他的慈善事业。我们到底是做了很多企业主业之外的好事是叫社会责任?还是持续把企业做好是社会责任?如果说超出能力,额外承担一些东西是否是好事?做企业名利双收也很好,我相信这中间的逻辑关系肯定是很明白的。如果有非常强的实力,能够付出额外的精力做好事而且能持续承担是很好的。而且这种付出能为企业带来长远的回报。

    我们不能空口讲社会责任,企业最后还是要经得起表扬,也经得起挫折。远东也尽了很多社会责任,这次中宣部还集中宣传表扬我们,确实从创办到今天,持之以恒做了一点事,就是能够尽力做一些好事,我们现在还有1600多名残疾员工。先后安排了2000多人次。之所以这样做,就是感觉这些人真是太需要帮助了。企业有条件做好了帮助这个群体,可能这个企业会发展得更好。尽管短期看,我们付出的成本比较高,但长远来看,确实我们赢得了很好的发展环境,也赢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同时也没有使企业发展受到影响。我现在还不可能安排太多的残疾员工,一个企业的力量毕竟有限,因此我们合作办了一个学校,每年安排招聘两、三千残疾人,短则半年、长则一年,教这些残疾人一技之长。这样社会就更加和谐了,现在8296万残疾人,每三个家庭就有一个和残疾人有关,如果这个群体没有幸福感、满意度,社会不可能和谐。

    所以我做企业希望尽可能尽一些社会责任,同时对企业也没有坏处,为企业发展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