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德隆系最后的马车”24日股改复牌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0日01:29
  东方早报记者忻尚伦

  曾经的“德隆系”三驾马车之一——SST合金(000633)即将“重见天日”。

  自去年4月11日起停牌至今的SST合金昨晚发布股改实施公告,具体内容分三部分:

  一、重组方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辽机集团”)向公司流通股东每10股送1股。

  二、辽机集团参与公司债务重组,并免除公司3.1亿元应收款项半年的利息,计948.6万元。

  三、辽机集团将以非现金资产代新疆德隆偿还其占用的公司3.19亿元资金。该议案已于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所有股东占用已全部清理完毕,相关账务处理已经完成,辽机集团代为清偿的相关股权的过户工作也已完成。

  SST合金将自11月24日复牌,改名ST合金。

  辽机集团目前持有SST合金56.76%股权,待股改完成后,其持股比例将降至52.43%,仍为SST合金第一大股东。

  在不断剥离不良资产后,SST合金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8.6%;实现营业利润为2476万元;实现净利润1037万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27元。

  随着SST合金的复牌,曾经的“德隆系”三驾马车的重组宣告收官。SST合金、ST屯河(600737,现名中粮屯河)、湘火炬A(000549,已被合并退市)三家原属德隆系的上市公司,全部完成控制权的转移和股权分置改革。

  SST合金停牌前股价收于12.08元。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