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轮胎特保案 中美贸易战升级 > 最新追踪

欧盟对中国皮鞋所征反倾销税延长被否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20日07:05
  王慧卿

  欧盟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所征反倾销税延长15个月的计划,终于在19日被欧盟多数国家的贸易官员否决。

  据道琼斯通讯社消息,一名外交官透露说,该提案已被否决。参与讨论的27个成员国中,15个国家反对延长反倾销税的计划,10个国家支持,2个国家弃权。

  这一反倾销税自2006年10月起执行,内容主要是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分别开征16.5%和10%的反倾销税。2008年10月,这一为期2年的反倾销措施到期后,欧盟委员会不顾成员国的反对,发起反倾销行政期满复审。在时限为12~15个月的复审期间,反倾销税依然执行。

  奥康、泰马等5家中国鞋企在反倾销税措施公布后,曾联合将欧委会告上欧盟法院,希望取消这项不合理的税收。

  当时任欧盟贸易委员的曼德尔森现在也承认,这项反倾销措施如今已经“不再公正”,若继续执行,实际上是在惩罚欧盟的消费者,并伤害同中国和越南的长远关系。

  阿迪达斯等欧洲鞋类制造商也表示,这项反倾销税已经不能反映全球经济的现实,因为欧洲已经不存在低附加值的鞋类制造业。

  而欧委会谋求将此项反倾销措施延长的计划也遭到了欧盟内部越来越大的反对。一些报道称,欧委会在此次投票前已同多个成员国协商,试图劝说这些国家同意延长这项反倾销税的时限。但事实证明,多数成员国已不愿支持这项不合时宜的反倾销税,欧洲消费者也不再愿承担平均每双产自中国和越南的皮鞋涨价2.25美元的代价。

今日精彩推荐财经社区 | 前车之鉴 | 工资福利 | 爱房一族 | 财经杂烩

驳茅于轼:我不仇恨富人,但我仇恨强盗

茅先生非常为富人被仇视打抱不平。他说,至今普遍认为只要是富人统统都不是好人,甚至有人主张条件成熟时要对富人加以清算。“这是当前社会最大的隐患”。茅先生最核心的观点是“仇视富人的社会是一个没有前途的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