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吴亚军夫妇身家超杨惠妍,不及许家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20日07:04
  龙湖地产挂牌首日

  吴亚军夫妇身家超杨惠妍,不及许家印

  叶国靖

  正当龙湖地产举杯庆贺的时候,也有新晋的内房股经历着难熬的冬日生活

  昨天下午,全球四大粮商之一的嘉吉(Cargill)一位员工Rose告诉CBN记者,龙湖地产(00960.HK)8.01港元的收盘价和她的预期还差一点,准备继续持有。此前,她公开认购中签了5000股。“龙湖在伦敦路演中,金融大鳄索罗斯出手下单2亿港元,以无限价的方式认购了它。于是,我就跟进了。”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上午,龙湖地产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首日,龙湖地产开市报7.2港元,较招股价7.07港元,高出约1.84%,随后在一分钟之内升至7.4港元。盘中最高冲至8.19港元。下午4点,收于8.01港元,升0.94港元, 跟招股价比较上涨13.30%。当天,成交额43.34 亿港元。

  在挂牌仪式上,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表示,对于开盘价表示满意。昨天傍晚,CBN记者根据收盘价计算,吴亚军和她的丈夫、龙湖地产副董事长蔡奎组成的“夫妻档”共同身家大约为313.6亿港元,一跃成为继碧桂园(02007.HK)创始人杨国强家族之后又一个巨富开发商。

  据公开信息披露,上市完成之后,吴亚军本人的持股比例为46.9%,她的丈夫蔡奎的比例为31.3%,两人约占总股本的78.2%。以8.01港元/股、上市之后所持的股票份额计算,吴亚军个人的身家为187.83亿港元;而夫妻档的共同身家大约为313.6亿港元。可作比较的是:某百富榜评估的女首富张茵家族今年身家为330亿元人民币。

  龙湖地产国际配售及公开发售合计吸引资金突破千亿港币,晋升2009年内房股的“冻资王”。那么,吴亚军能够成为内地地产新首富吗?

  CBN记者比较计算发现:313.6亿港元的身家,虽然未能赶上恒大地产(03333.HK)老总许家印,但是,已经超越了碧桂园 “少主”杨惠妍。

  11月5日,恒大地产在港交所挂牌,开盘价4港元,收盘报于4.7港元,较发行价3.5港元上涨34%,成为今年第一只没有在挂牌当日跌破净值的内房股。许家印当时的身家高达479亿港元,超越新首富、比亚迪(01211.HK)老板王传福。

  昨天,恒大地产收于4.41港元。按4.41港元、股本150亿股计算,恒大地产市值高达661.5亿港元,超过碧桂园,成为H股市场市值最大的内地民营地产股。而许家印以68.01%的持股量,身家高达450亿港元,将吴亚军甩在了身后。

  正当龙湖地产举杯庆贺的时候,也有新晋的内房股经历着难熬的冬日生活。刚刚登陆港交所的一家内房股董事(禹洲地产,老板弟弟)私下告诉CBN记者他的内心苦闷:“去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太不充分,市况总体不好,并且过分依赖保荐人的意见,致使招股价、募集资金的规模纷纷低于我们自己的预期,有一种强烈的被欺骗感受。如果知道这样的结果,还不如先不上市融资。”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