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IBM与新奥成立合资公司 开创新能源应用新模式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22日22:02

  搜狐财经讯  IBM和国内新能源产业企业新奥集团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从新奥实施的智能能源产业入手,共同推动IBM一年前提出的智慧城市战略在中国的落地。

  根据双方协议规定,IBM将向新奥集团基于节能减排的能源服务业务进行战略投资,并和新奥集团成立基于智能能源和智慧城市的信息技术公司,最后IBM将成为新奥集团成长和转型进程中的信息技术战略服务伙伴。

  不过,对于合资公司的细节以及投资金额,双方并未详细透露。但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钱大群表示,这是IBM公司有史以来在华最大规模的合作之一。“双方今后的合作将不只针对河北、中国,更希望把业务拓展到全世界。”

  据介绍,“智慧城市”是IBM“智慧地球”理念的一部分,是一种建立在高度信息化基础上的未来生活形态。而“智能能源”是一个新词,它实际上是系统能效技术与IT智能技术的有机融合,它以向客户提供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而将成为一种新的产业模式。

  “这不仅能促进能源产业和IT产业的协同发展,还将成为从根本上实现我国节能减排目标、推动国家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它一方面可以提高能效,一方面可实现节能减排。” 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说。

  王玉锁表示,中国经济是区域多元化发展,不同城市和地区间的经济发展模式、环境资源、成熟度和发展速度等都有所不同,其所面临的能源应用问题也不尽相同。新奥智能能源和IBM“智慧城市”的战略结合,就是基于区域间的差异性,因地制宜地提供个性化的能源解决方案与服务,从而改变效率低下、污染严重的传统能源利用方式,实现城市高效有序的运转。

  据钱大群介绍,双方所建设的智能能源样板工程及积累的经验,将为全球不同形态的市场和地区发展低碳经济提供示范。而新奥集团正在筹划建设一个占地200亩的未来能源主题公园,包括住宅、交通等元素,以期向人们展示智能能源和智慧城市的样子。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祝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