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牵手IBM 新奥集团介入智能能源服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23日02:38
  经营城市燃气起步并逐步向清洁能源领域发展的新奥集团11月21日与IBM签署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拟向提供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的智能能源服务商转型。

  根据合作协议,IBM将向新奥集团基于节能减排的能源服务业务进行战略投资,双方成立基于实现智能能源和智慧城市的信息技术公司,IBM为新奥集团提供转型进程中的信息技术外包服务。

  新奥集团总裁王瑛认为,目前中国一些传统产业的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都比较高,但中国不会轻易放弃其中的优势产业。而二氧化碳减排的压力,会促使中国继续推动“节能减排”。中国企业购买能源服务商所提供的“节能减排”方案将是未来的必然趋势。

  为此,新奥的能源服务将主要面向两类客户,一类是配合大规模产业结构调整而诞生的产业集群新园区,第二类是行业和区域的节能减排大户。新奥将在降低能耗和减少排放的目标下,对原有的园区进行升级改造,为减排大户“量身定做”整体解决方案。

  据介绍,新奥的智能能源服务项目已跟中国国家能源局、科技部进行过接触,并获得了他们的支持。与此同时,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曾到访新奥集团,而新奥与三个美国国家实验室的合作也在进行中。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