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进民退,中国“国有化”高调疾行 > 国进民退媒体报道

统计局长称我国总体上不存在国进民退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1月23日09:15

  本报讯 针对近期社会上比较流行的“国进民退”的说法,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昨日出席“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时予以澄清,他认为从中国经济趋势上来讲,不存在“国进民退”的现象。

  马建堂选取了企业单位数、工业总产值、资产、利润总额、税金总额和就业人数等指标论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力量对比。据马建堂提供的数据,非国有企业(国有及国有控股之外的企业)2005年占所有企业数量的比重为89.89%,去年提升至95%,产值比重由2005年的66.72%上升至去年的71.66%,资产比重由2005年的51.95%升至去年的56.62%,利润总额比重由2005年的55.96%升至去年的70.34%,就业人数比重由2005年的72.81%升至去年的79.70%。“总体来讲,可以得出一个基本的结论,统计数据并不支持国进民退的趋势。”马建堂说。(贾壮)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