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首届中国技术创业峰会 > 首届中国技术创业峰会报道

马颂德宣读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贺信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23日09:24

  11月23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主办、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无锡市人民政府支持,首届中国技术创业峰会在无锡隆重举行。搜狐财经现场直播: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常务理事长、原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尊敬的各位领导、代表们。大家早上好,下面我受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的委托,念一下他的贺信!

  值此2009中国技术创业峰会召开之际,我谨代表全国工商联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朋友表示亲切的问候!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建国以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我国已成长起一大批具有竞争力和创新活力的科技性企业。这些企业凭借艰苦创业和技术创新,在企业的发展中,推动了我国科技成果转换,带动了传统产业的技术改造,推动了国民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在今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以后,世界经济和国际格局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在科技领域涌现出新能源、新一代互联网、生物科技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产业,并将有可能引发新一轮的技术革命,因此我们必须密切关注科技发展新动向,努力站在世界科技前沿,才能在未来世界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当前我国科技水平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但是我们必须情形的认识,我国的科技和经济发展水平还只是一个大国,不是强国。我们的产品大部分还处于国际产业链的地段,因此需要大力度转变增长方式,依靠科技创新进行结构调整,这也是提高我国国际竞争能力的根本途径。中小企业是技术创新的生力军,也是我国就业的主力军,有数据表明我国65%的发明专利,75%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新产品是在中小企业产生的。因此需要一个有利于引导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环境,鼓励一批有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创新能力的创业者进行创业。敢于去创造社会财富的涌泉充分涌流,这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富国强民的基本要求。技术创新离不开资本的支持,大力引导和鼓励,建立多层次的融资渠道,构建支撑创新型企业发展的科技金融环境,是提高中小型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

  本次峰会以创新创业是中国转型必由之路作为主题,围绕当今世界科技型企业发展,创新环境、创业孵化、风险投资和知识产权保护等热点问题搭建对话交流平台,培养创新人才,形成有利于创业和创新的机制体制,推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希望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充分发挥优势,成为科技型企业的助推器,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贡献,全国工商联进一如既往的鼓励创新,为创造一个良好的创新环境而努力,预祝2009中国技术创新峰会圆满成功。黄孟复。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