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低碳经济时代 新能源发展前景广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1:14
  碳减排限额无疑将对传统的高耗能、高二氧化碳排放企业带来具大的压力,但有机构投资者就表示,短期的阵痛是必须的,在付出痛苦的代价之后,中国也许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业内人士预期,一直以来千呼万唤仍未出来的《新能源规划》可能会较快出台,中国新能源发展前景广阔。低碳经济时代,新的投资机会正在酝酿,谁能够把握先机,谁就能在未来的角逐中胜出。

  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几家券商研究所,他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解答。

  招商证券:碳减排限额为发展新能源带来了推动力。在第一阶段,将是政府投资拉动为主,国家会采取扶持政策,并增加环保方面的投入,风电、太阳能的成本肯定会越来越低,相关上市公司必然受益,我们看好风电、混合动力车、核电三个领域。

  海通证券:低碳经济作为一种概念性炒作的机会应该说已告一段落。但深层次的挖掘却刚刚展开。随着歌本哈根会议召开,大家特别期待的《新能源规划》应该会很快面世。可以说,现在还只是处在一个前区,整个低碳板块涉及的深度和广度将远远超过我们目前所能看到的。

  国泰君安:大家一直在等待《新能源规划》,相信只有制度性文件出来后,投资的趋势才会成立。在这之前,不管是新能源还是低碳经济概念,都只能算事件性的交易机会,还没有落实到具体的可以操作的层面。当然,在纲领性政策出台之前,这类概念还会反复被炒作,一旦有风吹草动,相关个股都要轮番出台亮相。如果从较长的时间跨度、从下一个阶段整个国家战略性的高度来看,对新能源的投资还是成立的。

  有些问题,我们还需要更深入的分析,比如新能源汽车能不能产业化,大家其实都没底,新能源汽车会不会产能过剩,现在也没有准确的说法。比如现在多晶硅相关的上市公司表现并不是非常活跃,就是因为大家担心其产能过剩。我们还是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追热点。

  申银万国: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碳排放大国,除非中美两国密切合作,否则,抑制全球变暖的动力就可能陷于停顿,而且中美两国在创造绿色工作岗位、打造新型企业和保证能源安全等方面都不可能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我们认为电动汽车、碳捕获和封存(CCS)、核电、清洁煤发电和智能电网将是中美两国合作的重要领域,值得关注。 (水 木)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