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行全面支持中关村科技园区发展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23日09:57
  本报讯 记者李岚报道 中行北京市分行日前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举标志着中行与中关村的战略合作全面升级。签约仪式上,中行北京市分行还正式启动了认股权贷款业务,表明中国银行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领域的协同合作与金融创新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中关村是我国最大的科教、智力资源密集区,是我国的科技创新中心和高科技产业发展基地。2008年园区整体经济规模达到1万亿元,为活跃首都经济、解决城乡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2009年3月13日,国务院做出了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决策,要把中关村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金融机构搭建了业务发展和科技金融创新的崭新平台。

  此前,为支持中关村的建设和科技型企业的发展,中行2008年推出了中小企业服务新模式,建立了标准化的中小企业“信贷工厂”机制;今年2月,中行北京市分行成立中小企业业务部,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高效、专业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并于10月设立了中关村中小企业专营机构,集合产品开发、客户营销、信贷审批、授信发放等多项职能资源,以更简化的业务流程,更高的工作效率,更好的服务质量,为示范区及园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服务。

  此外,利用集团国际化、多元化资源优势,该行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投—保—贷”一条龙金融服务,以满足不同类型企业、企业发展不同阶段的多样性金融需求。本次仪式上启动的认股权贷款业务,就是中国银行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资源集合、金融创新的一次开创性尝试。

  据悉,协议签署后,中行与中关村管委会将展开包括园区建设、园区企业投融资产品及国际化产品等在内的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金融业务合作,帮扶科技型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园区建设,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