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2009经济人物评论区

傅成玉:年度人物“触电”拒谈油价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23日16:08
    11月17日中午12点50分,傅总身上挟卷着户外隆冬空气的寒意,风尘仆仆地赶到2009经济年度人物宣传片摄制组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会客厅临时搭建的摄影棚。脱下外套后,顾不上休息,立刻与工作人员沟通今天要拍摄的内容。

  拍摄宣传片很多地方需要表演,做很多动作。傅总一开始略带拘谨,但适应了镜头与灯光后渐入佳境。拍了几次过后,傅总却对自己的表演效果并不满意,总觉得缺点什么。他配合自己的台词琢磨良久,设计了一个颇具力量感的手势。看得出来,对这个手势他本人还是比较满意的……

  事先要求采访傅总谈目前有关油价的话题,但是最后中海油的工作人员没有将其列入本次采访的内容。

  他认为,2009年是石油工业历史上经营环境最差的一年,但是采取了非常得当的措施,国内的石油生产大幅度增长,特别是金融危机我们石油企业加大苦练内功的本领。把成本降到最低,为下一步经济增长做好准备。

  说到十年商业领袖应该具备什么品质,他说:“首先要看十年中国经济的主要动力来自哪里,从这些行业驱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领域里头来自哪,然后那看这些行业的特点是什么?所以这个经济人物那离不开大背景,光谈个人性格啊素质啊已经不足够反映我们当今这个时代了。过去我们习惯于……为什么我老说英雄人物那是从美国引进来的,因为美国是英雄主义,但是现在那如果靠一个企业领袖个人,然后那仅仅像我们前十年前二十年创业时期,改革时期我觉得都不够了。现在最重要的一个素质是认知未来就是对未来世界要有及早的预知。因为今天的世界和昨天不一样了,明天和今天不一样了。所以这是一个企业领导人,企业领袖的一个最重要的素质。远见。咱们过去叫远见卓识,外国人就把它叫vision,这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因为明天的变化太大了,已经用我们常规的经验、我们的知识和我们精力本身已经不足够了。所以那在世界大变动的时期这个远见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最后,工作人员拿出题板,请傅总寄语2009CCTV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