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首届中国技术创业峰会 > 首届中国技术创业峰会报道

赵阳:创业成功上市不是结束 募资应用于研发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23日17:15

     11月23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主办、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无锡市人民政府支持,首届中国技术创业峰会在无锡隆重举行。搜狐财经现场直播:

   美新半导体赵阳董事长赵阳:我们是99年在无锡注册,我们美新从一开始是百分之百来自于美国投资,后来把公司拿到中国来做。

  电子工业经过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早期的半导体四十年前就在做数字模拟,大脑现在这个阶段是一个互联网的阶段,本身把大脑的运算联结在一起形成一个网络,但是这个网络目前还是一个死的网络,并没有一个感知的能力。当你把这个大脑安上眼睛、鼻子和耳朵的时候,你就可以看到、可以听到各种各样的。每个人都有一个手机,如果在手机上面安装一个传感器,你可以一瞬间在网上知道哪个地方的人在睡觉,哪个地方的人在玩。

  在这个下一代的发展技术里面,两个对核心的技术,一个是传感器技术本身小型化和集成化,机械和电子的应用,单片的形成。另外,系统的整合,整合是非常关键的。集成通过多方面,一个是传统的模块集成,加上软件和硬件的集成。我们所做的,这个一边是模拟的技术,一边是数字技术。我们所做的是在前面传感器这方面的,可以看到下面的二十年,今天在半导体整个的行业基本上是处于饱和的状态。ASP的价值在往下跌。现在真正涨得多的都是在传感器这个行业。所以我们现在所做的产品,我们也在想从创业的角度来讲。

  这是我们十年前的,我们99年在美国成立,99年3月份在美国注册的公司,所以百分之百我们的资金都是来自于美国。从创新平台来讲,我们为了做一阶的技术,我们不光在美国要保持一个很强大的团队,同时还带了很多美国人和中国人到无锡来工作,这样把两边的价值都很好的发挥。

  我们会议都在讲创业,在我看来一个公司创业成功上市,就好象我们大学毕业拿了一个本科的学位,但是你大学毕业以后还要继续工作、继续成长。你大学毕业以后和你成长出来的结果是不一样的,也许你是做技术的,但是也许你会做市场、做风投。这是一个转化过程。对于公司来讲,上市本身并不是一个结束,而是募集到资金进行下一步的开发。我本人没有单独的司机,也没有单独的秘书,我在北京上海都是打出租车。对我来说,和当初的创业没有任何的差别。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把这个公司重新在下一步用我们的资金进行发展。我们有信心,下一步如果国内的创业板的门槛相对低一些,我觉得我们可做一家上市的公司。我也特别要感谢这些年无锡市政府对我们的支持。

  大家都看过奥运会,奥运会看台上面火炬棒的灯光,那天晚上的灯都是我们传感器控制的。 谢谢大家!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