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私募教父赵丹阳三度减持物美 是否已到卖出良机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09年11月24日17:20

  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爱引用邓普顿的投资格言︰"牛市因悲观情绪而诞生,因乐观情绪而成熟,而极度乐观洋溢时,正是卖出的最好良机。"此位赤子之心的基金掌舵人,近1月三度减持物美商业(08277-HK)共77万股套现968万元(每股作价12.1至13元),令持股量降至11.53%,对比教父于3月按低价每股约5.4元增持物美444万股,7个月内每股获利最多1.4倍,虽然其减仓幅度不大,但市场仍预期其或再减持。

  物美是内地第6大超市连锁商,以北京为基地,过往透过并购及自然增长,令03年至08年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达43%,其内需概念及高毛利率(去年达18%)吸引了赵丹阳的垂青,其于去年4月至年底,共七次增持物美共3,108万股(每股作价6.2至7.15元),因并购一向是物美的"推进器",但可惜是集团于上月底竞购以时代零售(01832-HK)再度失败,失却大举进军江苏市场机会,此后便逐见"教父"持续减持的消息。

  坐拥约25亿人民币现金的物美,市场正关注其未来1年能否落实并购,达明年营业面积最少增长15%目标,值得注意是其于8月曾向联想控股等配售H股内资股集资16.5亿元,条件之一是物美需3年内完成A股上市,在基金"群星拱照"下,预示物美未来将处重大转折期,但物美现价已达预测市盈率已达25倍,远高行业平均约15倍,"教父"现究竟是趁高酌量减持,或是如其偶像"股神"巴菲特般以分批减持方式"退股"?相信假以时日将可引证。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赵丹阳减持物美商业提速 本月两度套现逾600万港元

  赵丹阳首次减持物美商业 套现150万

  物美商业8月3日暴涨 赵丹阳账面赚逾4亿

  一顿午餐“吃出”两大牛股 巴菲特赵丹阳赚到笑

  物美商业涨近四成创3年新高赵丹阳帐面获利近6亿 (来源:财华社)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