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融资指南

农行浙江分行助力小城镇建设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1月25日10:46

  ■周波 ■本报记者 姜业庆

  粉墙黛瓦,层台高耸,小桥连曲径,台门通人家……占地460多亩、总面积21万平方米的绍兴未庄,具有浓郁的江南水乡民居特色。这座由471幢民居楼和社区设施组成的居住区,重现了鲁迅小说《阿Q正传》中描绘的“未庄”风情,

  在浙江农村,像这样的农民住宅城,如雨后春笋般矗立起来,这与中国农业银行浙江分行多年来服务“三农”、支持农村经济建设密不可分。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农行浙江分行支持农村城镇化和农村基础设施类项目60个,已投入贷款金额56亿元。

  农行浙江分行以打造“绿色家园”品牌,加速提升新农村建设为切入点,摸索出一条大型银行服务“三农”和商业运作有机结合的新路。具体做法是:围绕农村城镇化进程,坚持“绿色、环保、可持续”理念,形成“绿色家园贷款”产品品牌,把城镇化项目与农村创业、改善生活的惠农贷款相结合,为城镇化建设项目提供综合性生产经营、消费升级相关金融服务,为广大农民解决贷款难问题。原来较为落后的东阳市横店镇,如今成了“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区”、全国经济百强镇之一,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电影电视拍摄基地。

  为农村城镇化提供必要的融资和金融服务,是农行服务“三农”和实施蓝海战略的重要途径。近5年来,浙江分行支持建设完成的农村水、电、气等公益性项目40个,建成连贯城乡的公路、城镇道路15条,县域的学校医院25个,旧城改造、新城建设87个。

  其中包括支持覆盖全省78个县市区近4万个行政村的电网改造,累计贷款120亿元;支持嘉兴“两分两换”的农村城镇化和统筹城乡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仅2009年发放贷款5.8亿元。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