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亚行和摩根大通力促亚洲国家贸易往来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26日10:19
  

  本报讯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和摩根大通25日宣布,双方在亚行贸易融资促进项目(TFFP)框架下签署了一份“信贷担保协议”,以进一步增强对亚洲发展中国家国际贸易往来的支持。此次合作旨在通过摩根大通向其在新兴市场上的金融机构客户扩大贸易融资,从而实现促进贸易增长的目的。加上去年与亚行签署的“风险参与协议”,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摩根大通将其风险防范体系延伸到更多的市场如印尼、尼泊尔和菲律宾。

  据悉,通过亚行的信用担保协议,亚行向摩根大通等提供国家风险、信用证发放和其他贸易支持工具风险防范措施的保兑银行提供担保。通过信用担保,亚行与保兑银行风险共担,为那些出口公司提供担保。这个项目有望增加新兴市场企业购买所要求的消费品、半成品、小机械和大宗商品的贸易资金,从而对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摩根大通将会受惠于亚行的AAA级信用评级,此协议将帮助摩根大通扩展其风险控制范围,并提升所参与的贸易融资项目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