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保利、中海争当买地“冠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26日07:49
  CBN记者 张艳红

  虽然眼下的土地市场没有了夏天的“高温”,但部分央企拿地的热情不减往日。

  保利地产(600048.SH)近日以12.4亿元的总价拍得长沙地王。该地块成交单价约合每亩1033万元,刷新长沙的历史最高单价。

  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保利地产用于新增土地储备的资金高达300亿,获取土地总面积超过700万平方米。而在近期的土地市场上,保利地产丝毫没有放弃继续购地的意图,除了新增的长沙地王之外,此前的11月17日,该公司还在长春的一场土地拍卖中击败几家竞争对手,以3.935亿的价格拿下了备受市场关注的长春“远达地块”。

  自此,保利地产今年的新增土地量,直逼另一“国字号”开发商中海地产。据悉,截至2009年10月底,中海地产累计新增土地储备937万平方米,其中权益土地储备840万平方米。

  今夏,当其他开发商在各地土地市场掀起重重波澜时,保利地产、中海地产都按兵不动,而它们买地的高潮,是从今年9月开始。以中海地产为例,该公司仅10月份分别于佛山、重庆、沈阳及长春新增土地储备,总的权益可发展面积为522.8万平方米,需支付总地价108.4亿元人民币。而保利地产也在10月份新增项目近10个,其中在10月20日一天,就在三个城市同时出手。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