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油优化天然气管网运行 力保国内燃气供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1:32
  记者25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它正在通过挖掘气田潜能、优化天然气管网运行,减少内部用气等措施,全力保障天然气供应。

  中石油正在努力增加市场资源供应量。据了解,它11月1日至20日的单日供气量最高接近2亿方,较去年同期增加22%。而总供应气量由月初的1.69亿方/日提高到目前的1.94亿方/日,增加市场供应2500亿方/日。

  资料显示,在油田外供方面,塔里木外供西气东输从月初4650万方/日增加到4900万方/日;长庆外供陕京系统气量从月初3500万方/日增加到3800万方/日;西南油气田外供忠武线从月初120万方/日增加到150万方/日。

  加强精细管理,积极优化管网运行。据介绍,目前,中石油西气东输、陕西=京线、淮武线等大部分天然气管道输气量已达到设计数量极限。

  按照先外部、后内部,先民用、后工业的原则,中石油对用气结构进行调整,在涩宁兰管道用气量突破1000万方/日的形式下,已首先停止了内部企业用气。

  中石油方面表示,针对未来一个时期的天然气供应形势,中石油将采取上游方气必争、强化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与用户共同抓好需求侧管理等措施,保障今冬天然气供应。(记者周勇刚)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