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沪深基指大幅回调 封基分红行情趋缓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1月27日10:06
  本周(11月19日-11月25日)沪深基金指数在震荡盘整之后遭遇周二的深幅下跌,双双跌破4700点。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已基本结束,分析人士预测,封基折价短线进入休整期,后期分红行情将趋于稳和。债券型基金净值在市场做多热情回升的情况下稳步回升。

  本周沪深基金指数结束前期连升势头,遭遇周二深幅下跌,后出现报复性反弹。数据显示,沪基指11月25日收于4733.74点,11月18日收于4761.44点,下跌27.7点,涨幅为3.73%;深基指11月25日收于4694.41点,11月18日收于4683.85点,小幅上涨10.56点,涨幅为0.23%。

  随着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的疯狂演绎,场内传统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已达到历史低位。统计显示,本周封闭式基金走势出现分化,加权平均价格下跌0.05%,净值却上涨1.66%,封基折价率小幅回升至16.81%。

  分析人士指出,分红预期将使得基金折价率水平分化愈加明显,部分基金的折价已经下降到17%左右或者更低,弹性空间收窄,需注意分红行情消化可能引发的市场风险。预计,封闭式基金折价短线进入休整期,后期分红行情将趋于稳和。

  与封闭式基金走势分化相比,指数型基金本周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统计显示,本周五只ETF加两只ETF联接基金平均净值下跌0.34%,开放式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0.19%。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大盘将借此次调整进行风格转换,预计将从中小盘股转向主流周期性行业,因此指数型基金的表现分化情况值得投资者关注。

  相对于偏股型基金的回调,债券型基金却小幅稳步上涨。统计显示,本周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净值为1.075元,小幅上涨0.22%。目前来看,影响市场的最大因素还是资金面。申银万国认为,现阶段资金仍宽裕,机构的配置压力也正逐步体现出来。在配置机构的掩护下,投机盘亦开始活跃,之前制约市场的因素主要是担心央票利率的提升,但是目前市场的预期明显减弱,央票二级市场利率也开始下降,这推动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回升。

  QDII基金受外围市场走软的影响,本周也出现小幅下滑,平均净值再次跌至面值以下。统计显示,截至11月24日QDII基金加权平均净值下跌1.63%,跌至0.994元。展望未来,随着美股季报告一段落,市场焦点将重回景气及经济指标上,从领先指标走升及10月零售销售表现优于预期来看,美股景气温和复苏基调不变。分析人士认为,鉴于美国等海外市场经济复苏趋势基本确立,QDII基金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比较明显,长线投资者可继续配置和持有QDII基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