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天然气

专家:未来3-5年天然气短缺还将持续 应加强调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0:23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50分报道,尽管国家发改委已经通过进口天然气增加国内供应,同时中石油中石化等天然气生产商也在增加产量,以抑制供应天然气短缺的局面。但是中国科学院能源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曾兴球教授指出未来3-5年向今年这样的天然气短缺的局面可能还将持续。

  曾兴球:今年出现天然气短缺这个情况,根据我的估计,明年不一定这么严重。但是在局部地区还是难免的,3、5年之内都是难免的,要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

  市场发育迅猛导致市场供需失衡

  曾兴球教授指出:各国天然气产业链有不同的发展阶段,中国的天然气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初级阶段。我国天然气产业链的历史比较短,市场发育迅猛是造成今年市场供需失衡的根本原因所在。

  曾兴球: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和利用,和其他能源有很大的不同,就是资源开发和市场开发必须协调发展。世界天然气工业发展的经验和历史告诉我们,资源勘探首要的是,要有资源。但是没有市场的资源是没有价值的,所以在发现资源的时候,就得开发市场。市场开发过度,资源供应不足就会给市场供应造成麻烦,所以市场和资源的开发一定要协调发展。

  中国的市场开发这几年有了很大变化,能源更新方面快速发展,推动了我们国家的能源结构调整,特别是华中地区发展的很快,但是资源配套有没有跟得上,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我们在发展过程中间,作为发展中国家必然出现的一个趋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