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丹麦欢迎温家宝出席气候大会 参与元首数将超联大会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27日12:09
  CBN记者 冯迪凡 发自北京

  CBN从丹麦驻华使馆获悉,昨日中国外交部宣布温家宝总理将出席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丹麦首相立即作出了回应表示欢迎。

  昨日丹麦首相拉尔斯·洛克·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表示: “我很高兴得知中国总理温家宝将赴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为哥本哈根大会做铺垫的国际气候谈判中,中国一直积极参与谈判并发挥着建设性的作用。最近,中国宣布了若干项国内减排的具体步骤,我认为这清楚地表达了中国的承诺,即希望在哥本哈根达成一项雄心勃勃的气候协议。”

  在接受CBN独家专访时,欧盟驻华大使安博表示,为了说明哥本哈根会议重要性,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了60个国家的首脑承诺要参加这次会议,而且这些可能不是全部,还会有更多。

  这就意味着要参加这次会议的国家首脑人数会超过联合国大会召开时参加的国家首脑人数。安博表示。

  12月18日,世界各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出席大会并签署气候协议。全球几乎一半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已经表示将参加12月7日到18日举行的气候峰会。全世界最高政治级别领导层的大力参与预示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或将达成一项有建设性的气候协议。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